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目标虽远,持行必至——布吉街道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按时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5月15日,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布吉教育办、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召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进展、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明确解决措施及下步工作计划。

  街道党工委办(人大、政协联络办)负责人王洪汇报了近期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各协商谈判工作组攻坚克难,攻下了一个又一个“碉堡”,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有12所民办幼儿园签订转型补偿协议书,加上已开办的公办园和拟转型到期产权园,预计可纳入公办幼儿园计算的园所为20所,占全部56所幼儿园的35.7%,社区覆盖率约为64.7%。另外,经过街道领导和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大量工作的努力,大芬幼儿园也于5月11日签订转型意向协议书。

  各社区负责人就涉及本社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发言。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燕青、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刘梁波、街道副调研员李林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指出:一是肯定大家前期的工作,但仍需按照完成20所的目标开展工作,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信心绝对不能动摇,确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全面撒网重点突破,各社区要找好推动公办幼儿园建设的主攻点。三是各部门一定要在前期介入,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持续做细做好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

  最后,张秀相同志强调:一是要把民办幼儿园转型工作当做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当前的完成量虽与目标仍有差距,但任务必须完成,不能打折扣。二是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各专项工作小组成员等要坚定目标,保持信心,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争取公办幼儿园转型工作有突破性进展。三是加强宣传,让举办者充分了解当前形势,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精准施策。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社区一把手要抓好幼儿园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