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街道领导现场调研锦绣新村与花语馨小区通道堵塞问题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9日上午,街道领导现场调研锦绣新村与花语馨小区通道堵塞问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党工委委员吴浚弘带领维稳综治办、物管办、安监办、南三社区工作站、布吉消防中队、布吉街道专职消防队、锦绣新村管理处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调研。经现场踏勘,消防方面表示,目前路况不影响消防车通行;南三社区工作站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正常秩序。

  调研结束后,我街道迅速召开沟通协调会,同花语馨小区业主进行了密切的沟通。荣喜、浚弘同志强调,我街道必须坚决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从大局出发依法依规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鉴于花语馨小区共有600多户,目前已入住几十户;随着大部分业主入住,锦绣新村北侧通道一定难于满足通行需求,届时必将导致更严重的矛盾冲突。为此,我街道提出建议:区职能部门尽快完成花语馨花园进出道路的规划建设,同时也要保障锦绣新村居民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锦绣新村(属布吉街道管辖)早在上世纪90年代已建成入住,花语馨花园(属吉华街道管辖)则迟至2013年才开工建设,其为相邻两小区。在施工过程中,对锦绣新村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2014年6月沿通道锦绣新村一侧设置了一道围挡。施工完成后,该通道成为花语馨花园唯一进出通道。此后,围绕该通道通行权、围挡是否拆除、开发商对房屋设施进行修缮补偿等问题争议和矛盾不断。去年10月中旬以来,我街道积极作为,按照昆刚同志的要求,荣喜同志多次带领职能部门做足沟通解释工作,制定详细预案,反复演练,采取有力措施,于去年11月28日,将顽固“驻留”了四年多的布吉街道锦绣新村北侧通道围挡渐次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