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春运总动员,演练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7日下午,街道召开了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党工委委员吴浚弘,东站协调办主任肖新霞,机关各相关部门、驻街单位、社区工作站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秀相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确保春运“和谐、安全、有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具体人员、具体岗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春运任务;三是做好服务,引导客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加强人员值守,遇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要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市民正常有序出行

  会后,举行2019年深圳东站春运大面积旅客滞留应急疏散演练。街道领导秀相、荣喜、浚弘、春晖、刘莹、新霞同志带领相关职能单位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演练。此次演练选取布吉中心小学、文景小学作为安置点,并设置了2个应急疏导小组。各单位接到应急信号后,迅速赶到街道大门口集结, 由交警、专职消防队铁骑开道,带领应急疏导小组分别前往深圳东站东、西广场。随后,春晖、刘莹同志分别到挂点布吉圩、文景社区现场指挥旅客安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2个疏导小组分别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成员单位的团队协作力,为布吉街道2019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