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街道领导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春运工作并慰问相关人员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坚守在一线的民警,并前往深圳东站、百和苑小区、文景花卉市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党工委委员吴浚弘,深圳东站协调办主任肖新霞,党工委办、组织部、经科办、安监办、维稳综治办、东站协调办、物业管理中心、布吉派出所、罗岗派出所、文景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

  昆刚同志一行到长龙社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基层老党员,向社区老党员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金。昆刚同志详细询问了退休党员身体、生活情况,并向老党员简要介绍了“布吉新城”的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的规划发展情况。老党员对街道及社区领导在百忙之中抽身前来探望表示非常的感谢,并对社区治理创新成果点赞。昆刚同志嘱咐老党员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多与社区、党支部党员沟通交流,希望他们能对党的各项事业加强关注与支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昆刚同志一行先后到布吉、罗岗派出所走访慰问一线民警,为坚守在一线民警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昆刚同志对一直以来为辖区治安工作付出大量辛勤汗水的民警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岁末年初保平安、保稳定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也希望全体民警能够做到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随后,昆刚同志一行到深圳东站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昆刚同志与深圳东站服务的义工、公安联勤联动值守民警、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交流,实地查看了车站的候车大厅、停车场等场所,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站应急预案、站场安全设备配置以及春运期间客运站发班车辆数量等安全生产情况。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安全春运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平安回家。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排查及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道路安全和运营安全。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安排义工现场对乘客进行引导和疏散,改善旅客出行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服务。

  昆刚同志一行现场检查文景社区百和苑小区及文景花卉市场,详细询问迎春花市组织经营情况。在检查中,昆刚同志指出,花卉市场是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花卉市场商铺等“三小”场所严禁住人等违规现象发生,相关部门、社区和市场要统筹协调,作好人流高峰的应急预判工作,提前把人力组织到位,加强宣传和对商户消防安全抽查工作,让商户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好、举办好花市,确保安全。

  最后,昆刚同志一行检查文景社区百和苑物业管理工作,现场对百和苑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逐层检查灭火器日常巡检情况和楼内消防通道情况,并和居民进行交谈了解日常消防设施维修管理和安全巡查频次。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灭火器缺少巡检记录,楼层通道内有杂物堆积,昆刚同志要求物管人员现场立即整改,要把楼栋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和确保楼栋内的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