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大力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过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部分从业人员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思想容易松懈麻痹,大量新员工陆续上岗,各类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交织叠加。

  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开年第一天(2月11日),布吉街道召开班子会,会议强调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和节后安全生产、消防等项工作,抓好企业节后复工检查工作和节后三小防火检查工作。

  2月13日上午,街道领导昆刚书记、浚弘委员检查企业节后复工、三小场所及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工作。分别检查了罗岗社区中元电子厂、罗岗路检查6家三小场所,以及罗岗加洲花园、西湖新村的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检查了企业节后复工情况时,昆刚书记问候生产线工人,动员厂区全体员工上好“龙岗第一课”,督促企业抓好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检查三小场所时督促商铺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要求,做好门前“三包”,不得超门线经营;对堵塞生命通道的2家商铺马上责令整改,消除消防隐患;对有住人回潮隐患的1家商铺,要求社区工作站密切关注,加强巡查;对1家售卖祭祀用品店,要求要重点监管,督促该商铺安装防爆球、配足灭火器。

  检查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时,听取加洲花园业委会主任和西湖新村管理处负责人汇报小区安全情况,检查发现加洲花园一楼顶有堵塞、封锁逃生口隐患,当即责令加洲花园业委会、管理处马上畅通,消除隐患;检查发现西湖新村居民有在公共楼道内存放祭祀器具,要求该管理处加强引导,居民不得在楼道烧纸,要文明祭祀;对老旧小区管网老化、漏水需要重建、维修的,要求安监办加强指导;对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成了业委会等问题,要求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中心加强引导;对老旧小区旧改问题,要求社区工作站、城市更新中心加强指导,并要用尽各方面的合理政策,保障老旧小区居民安全。

  2月13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秀相同志带领党工委办、安监办到布吉圩社区104工业区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布吉圩社区负责人和园区管理处负责人一同进行了检查。

  秀相主任听取了安全生产网格员关于工业园区内开工企业情况的工作汇报,询问网格员节后复工企业个数,开展节前节后复工复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是否收到企业反馈等。2月13日上午,区安监局郑子荣副大队长带队对布吉街道华辰天工业园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对机械伤害、物体打击、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检查过程中,询问企业经营状况,是否收到开工复工通知,查看企业负责人是否收到微信群通知,并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电气检查记录等。

  秀相主任要求:一是安监办各执法组、网格组都要下沉到社区企业扎实开展节后复工检查;二是对有困难的中小企业要给予帮助,解决企业困难;三是对于线路乱拉乱接要及时整改,避免发生事故;四是要结合龙岗第一课做好培训工作。

  布吉街道安委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自2月11日至今共计出动84人次,检查26个园区,78家企业,30家三小,发现隐患85处,现场整改80处,限期整改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