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旗帜亮起来 资源沉下去 形象树起来——街道领导调研推进住宅小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住宅小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化解物业纠纷,协调邻里矛盾中的作用,3月20日,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与街道副调研员李林峰带领组织部、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来到国展社区党委、茂业社区党委调研住宅小区党支部建设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各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与调研。

  国展社区党委成立了国展苑、荣超花园、百合星城3个花园小区党支部,仍有3个花园小区党支部的成立工作在推进中。

  国展苑花园小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模式,牵头协调政府部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顺利完成小区27部电梯更换工作,成功消除“高龄电梯”的安全隐患。

  荣超花园小区党支部协调物业服务企业荣超公司免费提供800平米活动场地,打造高标准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实实在在谋福利。

  茂业社区党委成立了茂业城花园小区、康达尔花园小区、信和爱琴居花园小区等7个住宅小区党支部,率先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康达尔花园小区党支部通过“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社区评单”的“四单制”模式,不断创新优化服务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调研座谈会上,针对社区党委及住宅小区党支部反映的问题,组织部和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建议社区党委不断延伸党的触角,通过探索建立楼栋党小组等形式,团结发动保洁员、卫生员、保安员等群体主动参与到小区管理和建设工作中,并进一步指导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通过引入“民生大盆菜”项目,促进民生服务落地生根,在服务居民群众的同时,为支部书记立威树信。

  保军书记强调:

  一、住宅小区是矛盾纠纷的多发地、集中点,各社区党委书记要坚持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把红色引擎植入进去,让党旗飘扬起来,力争2019年实现住宅小区党的组织全覆盖。

  二、社区党委要牵头盘活辖区多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多渠道解决物业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缺失和不规范问题,构建“社区党委——住宅小区党支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会”四级联动机制,形成“一核多元、协同共治”物业小区治理模式。

  三、住宅小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调处矛盾纠纷和落实民生实事上主动作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树立党的形象,切实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