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街道举行文创企业“书记面对面”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在大芬美术馆举办“党建赋能·助企发展”系列活动之文创企业“书记面对面”交流论坛,街属80多名两新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现场分享经验,碰撞智慧,共谋发展。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市委、区委“助企行”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街道助企工作,布吉街道制定了助企专项方案,形成了街道领导带好头,干部靠前站,街道全员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助企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形成了“5+N”的助企项目,具体包括党建助企、赋能助企、安全助企、人才助企、空间助企五大板块,以及分别由党建、应急、城建、经服、土整等部门主导的近20个项目。今天举办的文创企业党组织书记论坛即是党建助企活动项目之一。

  论坛上,深圳市大芬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监事长栾立银,深圳市天隆雅集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TNT当代艺术空间创始人冯建梅,深圳市亦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艺术总监杨永智,分别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各自企业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专家黄士芳站在专家和学者的角度,对三个企业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专家和嘉宾一致认为,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大背景下,深圳市文化创意企业既享有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文化产品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企业家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换发展理念,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特色产品,抢占市场高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专家赋能环节,黄士芳做了题为《新时期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与艺术品产业的经营机遇》主题演讲。他以“融合”“数字”“智能”“IP”为关键词,以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事件、现象、产品和服务为佐证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探讨了新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基本趋势。他在演讲中以翔实的数字和大量的社会调查资料对深圳艺术品市场的现状进行了理性分析,并总结了深圳艺术品产业发展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对深圳文化艺术品经营未来发展机遇的看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