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这趟“专列”开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直通车”在龙岭社区正式开通。据悉,本次开通的“人大代表直通车”,旨在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为人大代表履职开通“专列”,让代表建议搭上“快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会监督和治理中来。

1.png

  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人大代表直通车”被赋予明确定位,是人大代表学习宣传平台、履职工作平台、服务联系平台和监督管理平台。“人大代表直通车”的开设是“互联网+”在代表工作中的创新实践,为人大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答复建立提供“加速器”,具有开创性意义。

  本次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增强“人大代表直通车”工作实效,布吉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领悟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立足实际,积极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最佳结合点、着力点,全力助推布吉街道高质量发展。

  随后,居民、选民代表和龙岭模式共建单位搭上“人大代表直通车”,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围绕如何全域推广龙岭模式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广大居民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就布吉两大立体停车场情况召开了督办座谈会。据介绍,经过今年3月初人大代表的专项督办,老干中心、大芬两大立体停车场建设驶入“快车道”。其中,老干中心立体停车场预计5月上旬前整改验收完即可投入使用。大芬立体停车场土建部分预计5月中下旬开展竣工验收及设备试运行。人大代表还对停车场的后续运营提出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本次直通车收集到的问题,布吉街道人大工委将明确督办代表,并将问题转交区、街道相关部门处理,7个工作日内给予初步答复。转交事项办结后,布吉人大工委拟以电话、网络等渠道将办理结果告知选民,由负责督办的人大代表对处理结果进行评价。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代表持续跟踪督办。

  同时,布吉街道人大工委还创新打造代表“e”联系平台,即为街道各级人大代表配置专属“代表码”,居民扫描“代表码”可进入反馈填写页面,代表即可收到群众诉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