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东方半岛社区:多举措做好群众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布吉街道东方半岛社区党委组织辖属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切实强化“前哨阵地”和“先锋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防疫、友爱互助,用实际行动投身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党建引领,组织保障有“力度”。东方半岛社区激活“1+4”多方联动机制,利用片区化网格治理体系,通过分片包干摸底排查、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发放防疫明白卡等形式,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同时,建立“1+10”共11支“社区+社康+物业”应急处置服务队,及时响应,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志愿接力,暖心服务显“精度”。东方半岛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分享、紧急送医等服务。社区党委和各花园党支部还推动暖心服务辖区全覆盖,10个花园小区物业建立24小时服务热线。

  邻里互助,共享药箱见“温度”。为应对药品供应在短期内面临较大的压力,东方半岛社区党委火速行动,搭建邻里互助共享平台,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1+10”爱心共享药箱,发出“邻里亲友互助,余药互换共享”倡议书,依托业主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共享药物信息,以无接触的方式将退烧、抗病毒药品“拆零分享”,共同营造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温暖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