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帮扶“给力” 合作“双赢”! 布吉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苏区寻乌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革命老区寻乌项山乡福中村罗福嶂会议旧址旁边正式挂牌。在飘扬的红旗下,在热烈的掌声中,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接受一次红色教育洗礼。

1.jpg

  揭牌仪式。

  在当地干部群众的热情招呼下,布吉街道一行参观罗福嶂学习园、寻乌调查纪念馆、寻乌博物馆、菖蒲乡徐溪村合作项目。在菖蒲乡座谈会上,刘庆书记高度赞扬当地乡村变化。他表示,继续加强对口联系,支持寻乌菖蒲乡的经济发展,齐心协力解决发展难题;同时多带着干部到老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统红色基因,推动合作双赢。

  寻乌是一块红色热土,是中央苏区全红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一馆七址”(寻乌调查陈列馆、寻乌调查旧址、圳下战斗旧址、罗福嶂会议旧址、罗塘谈判旧址、澄江战斗旧址、菖蒲会见旧址、三二五暴动旧址)擦亮底色,红色基因在这里代代传承。

2.jpg

  布吉街道—寻乌县菖蒲乡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

  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2019年10月,布吉街道组织辖区知名企业深圳百合控股集团到寻乌调研,在“罗福嶂会议”旧址接受一场非同寻常的革命教育,决定捐资改造升级“罗福嶂会议”旧址,打造成为江西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旅游新景点。“罗福嶂会议”旧址保护性开发项目分为三条线路,分别是“红色教育”线、“绿色感受”线和“古色认知”线。其中,“红色教育”部分将结合现状旧址、周边山体、已有路网等条件,通过以点带线的方式,将红四军从井冈山会师—罗福嶂会议—大柏地战役的故事进行串联,形成一条完整的红色故事游线。“绿色感受”“古色认知”则利用当地资源环境特点和原生态村落景观进行改造,让游客能体验到原生态农村的生产生活方式。三者将互相渗透形成大环线,将共同构成极具地域特质的红色旅游基地,为当地脱贫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整个改造提升工程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已在2021年的党百岁生日时全面竣工。

3.jpg

  在参观罗福嶂学习园后,布吉街道许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对口帮扶不只是资源的输出,也是红色基因的输入”“合作支援显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