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布吉:深化党员“双报到”,撬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布吉街道深入贯彻市、区关于“堡垒·先锋”行动的相关要求,不断深化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推动整合社区社会治理发展。目前,该街道累计到社区报到党员3179人,党员报到率达97.94%,位居全区第一。

1.png

  党员志愿者引导市民打卡扫“场所码”。

  据了解,布吉街道第一时间拟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布吉街道社区小区党员先锋队组建工作的通知》,成立1个街道级党员先锋总队,19个机关、社区、两新等党员先锋中队,74个住宅小区、驻街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党员先锋分队。将3179名街道报到党员“整编成团、细分成组”编入各级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参与基层服务治理常态化花名册,推动党员报到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同时,依托“深圳先锋”微信小程序,党员先锋中队和分队根据各报到党员花名册按照“岗位所需、党员所长”的原则,发布劝导戴口罩、社会面巡查等适合党员志愿者参与的任务,逐步将广大党员发展为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作为社区小区工作的有益补充,形成闲时参与志愿服务、战时参与疫情防控的动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