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反应迅速!布吉居民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当日,布吉街道下辖17个社区纷纷设立核酸检测点,对辖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月7日上午,龙岗融媒记者来到布吉街道德兴社区钱排村核酸检测点,看到不少居民已排起了队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我们一大早就接到社区的通知,吃过早饭就过来了。”社区居民潘女士告诉记者,自当天早上起德兴社区工作站便通过微信群、网格员上门通知等方式,广泛动员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社区的反应很迅速,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效率也很高。作为居民,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

  “我们是今天凌晨三点接到社区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对社区进行了围合,并把核酸检测点搭建了起来。”钱排村物业工作人员夏先生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并为已测过核酸的居民发放核酸检测凭证,“每一个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我们都会发放一张凭证,当天居民凭此凭证出入小区。”

  社区居民樊子花在钱排村生活了20多年,平时一直热衷于参与社区事务和志愿服务。当天一大早,得知疫情消息的她便主动请缨,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当义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过一个平安祥和年。”樊子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