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清洁环境扮靓家园!超燃“全民清洁”大片在布吉“上映”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5日,布吉街道开展以“清洁布吉齐参与,幸福家园共守护”为主题的第56次全民清洁日活动,一大批环保卫士齐齐亮相布吉街头,上演了一部超人气的“全民清洁”大片。

1.jpg

  “全民清洁日”,大家整装出发。

  活动中,布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率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挂点社区,各社区组织股份合作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并发动辖区商户、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清洁日活动,对辖区进行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排查,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放杂物、清理乱贴乱挂等。

  同时,该街道充分发挥经服、应急、公服、城建等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督促作用,针对商超公厕、住宅工业区、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深圳市环境卫生测评样本框场所,组织隶属社会主体单位对照测评标准集中开展大整治大清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升。

2.jpg

  全民清洁扮靓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辖区富民市场和京南路周边长期存在的“脏、乱、差”突出问题,布吉街道执法队开展了“市容拔钉”专项整治行动,共依法查处、劝导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乱堆放、乱张贴等“十乱一超”现象150余宗,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210余辆,拆除占道报刊亭1处,对各类市容乱象拟立案处罚共12宗,目前均已拍照取证,进入立案处罚环节。

  据统计,此次全民清洁日活动布吉街道各社区共出动5471人,清理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垃圾1947处,清理垃圾乱堆放497处,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026处,劝导超门线经营、乱摆卖354宗,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106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