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布吉依法处置锦龙路15号违建,锦龙路建设再向前一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锦龙路项目建设,彻底消除罗岗片区违法私建、乱建的建筑安全隐患,持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3月19日,布吉街道依法依规对锦龙路15号违法建筑物实施拆除前的停水、停电,劝导清人、清物专项行动。

1.jpg

  据介绍,此次锦龙路15号停水、停电行动是布吉街道继2020年10月20日、10月30日依法对锦龙路15号违法建筑岗亭和岗亭一侧未经审批建设的临时建筑实施拆除行动后的延续,同时也是因行政诉讼暂停强制拆除程序后的恢复执行。下一步,布吉街道执法队将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根据深圳法院的终审判决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安全有序拆除锦龙路15号右侧临街违法建筑物,全面助力国土空间拓展。

  记者了解到,锦龙路15号的违法建筑系业主郑某华于1996年取得该地部分土地产权后,无视法律法规侵占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未经规划审批进行加建、改建,严重阻碍了布吉街道锦龙路道路规划用地的实施。

  2019年7月3日,布吉街道执法队对违建当事人郑某华予以立案调查,并依法作出强制拆除的行政处罚以后,郑某华不服分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2021年2月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郑某华上诉,维持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限其自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90日内拆除在布吉街道锦龙路15号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并涉及非其所取得合法用地的已征转土地范围内766.13平方米建筑物”的行政处罚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