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1292户!布吉这个城中村完成天然气改造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png

  1月27日上午,2021年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集中点火仪式在布吉龙岭新村举行,标志着龙岗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迈入冲刺收官“新阶段”。据悉,全区206个城中村将于今年7月全部完成。

1.jpg

  点火仪式现场

  当天,市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住房和建设、龙岗区各街道办及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等共30多人参加了集中点火仪式。布吉龙岭新村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改造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12月竣工验收,仅用4个多月完成了1292户的安装工作,安装完成率100%,符合改造条件的城中村底层的16家餐饮用户也已全部签约改造。至此,布吉街道实施的23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中已完成了19个,将陆续点火供气。

  2.jpg

  点火仪式后相关部门人员合影

  龙岗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立项改造的206个城中村占全市总量近四分之一。为提速提效推动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因地制宜采取“自建+代建”的模式,结合地下水污染治理、二类综合整治工程同步推进地上、地下改造工作。同时,联合市燃气集团推出G25以下流量底层餐饮商户免费改造、点火供气惠民“大礼包”、燃气器具免息分期付款等举措,有效推动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工作的实施,确保将城中村天然气管道入户改造工程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幸福工程办好、办实。

  3.jpg

  现场设置活动区域吸引市民了解该项工作

  截至目前,龙岗区已完成33个城中村通气,今年春节期间将集中点火供气18个城中村,新增8000户居民用户;剩余155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中,预计将于2021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通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