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布吉深入推进“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员服务群众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期以来,布吉街道在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构建“三定三联”责任体系的工作要求,深化党员进社区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凝聚合力画出基层治理最大同心圆。

  布吉街道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实地走访调研等做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进社区报到的范围、流程、职责,以三级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把党的工作力量延伸到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同时,印发《关于构建“三定三联”责任体系深化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方案》,将5个区直、驻区单位共50个党组织按“方便工作、力量相对均衡”原则分配到辖属17个社区,成立74个党员先锋队,将7726名在街道报到党员“整编成团、细分成组”编入各级党员先锋队,夯实党员进社区基层基础。

  此外,布吉街道充分整合区直、驻区单位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党员接待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街道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定期开展“行走社区”行动,用脚步丈量社区小区,排查发现治理盲区死角和各类风险隐患;推行“党员兼职楼栋长+党员中心户”制度,鼓励党员担任兼职楼栋长,协助楼栋长开展工作,主动联系楼栋居民,收集民生诉求,推动群众诉求和期盼需求得到及时感知、快速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布吉街道还在龙岭社区试点开展“单位联街道、支部联社区、党员联楼栋”工作,将区、街挂点联系龙岭社区的机关党支部和党员按照楼栋划分,定人、定岗、定责形成制度上墙,让挂点党员和居民群众相互知晓、双向奔赴,形成“党员服务居民、党员带动居民、居民服务居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