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政务大厅“五办”服务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街道大力推行政务“五办”服务,着力为群众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

  (一)“微笑办”送规范。一是实行 5 分钟晨会制度,每天上班前 5 分钟,统一规范服务手势和用语,对照“举手迎、笑相问、双手接、亲手递、提醒送”的“十五字规范”现场演练;二是细化规范着装、仪容、仪表、仪态标准,组织开展专业化、标准化培训,明确文明用语和服务忌语,落实政务服务“微笑办”。

  (二)“为你办”送环境。为营造温馨舒适的政务服务体验,大堂经理会主动指引有需要的孕妈前往母婴室等候及准备材料,母婴室也重新购置了大量的婴幼儿绘本、婴幼儿玩具,以供适龄儿童阅读和玩耍。

  (三)“一次办”送服务。一是推进主题式服务,第一批梳理完成了“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认定”及“再生育审批”主题式服务,并印发办理导览图和服务事项目录,让群众“明白办事”;二是搭建全免费服务平台,对办事群众所需纸质材料提供免费复印、过塑和远程打印;三是全业务 EMS 邮寄服务也从今年开始改为全免费,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四)“网上办”送效率。首创公众号预约零等待服务系统,群众只需扫码关注“布吉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办事,就能享受零等待、优先受理和审核、比现场办理减少一个工作日的优质待遇,同时预约还能一键跳转到广东政务服务网,极大提升办事便捷性。

  (五)“跨街办”送便利。率先与吉华街道实行“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跨街道通办,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