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布吉街道:实现信访事项“事心”双解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布吉街道聚焦纠纷调处化解,畅通渠道,直面诉求,有效化解一批突出矛盾纠纷,全力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推动实现“事心”双解目标。

  街道坚持畅通诉求收集渠道,聚焦打通群众诉求渠道“最后一公里”,积极推广群众诉求服务“书记在线”,并依托人大代表张海威调解室和张海威劳模创新工作室,由街道统筹,各社区具体组织实施,开展“社区书记问需会”活动,及时就地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将问题化解在辖区。今年以来,布吉街道累计开展“社区书记问需会”活动68次,召集不同行业代表与群众470余人,收集意见诉求403条,该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群众点赞,收到良好社会效益,推动基层矛盾纠纷进一步实现诉源治理。

  同时布吉街道坚持积极主动下沉接访,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街道领导干部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每周主动深入社区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化解了辖区多起教育培训纠纷、物业服务纠纷和劳动合同纠纷等,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全年接访228次、接待群众3060人次,领导到基层下访26次、下访群众66人次。

  此外,布吉街道还努力实现信访事项“事心”双解,加强矛盾调处、关爱帮扶,全年排查处置突出矛盾纠纷151宗,化解地产、金融、物管、教育、劳资等重点领域纠纷86宗,群众多次自发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