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办实事解民忧!布吉街道书记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组织开展“办实事·解民忧”书记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社区,与罗岗、金排、国展、龙珠四个社区的党委书记及居民小区党支部的11名书记代表面对面座谈,就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近距离倾听、实打实解忧。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高磊主持。

1.png

  “对于垃圾中转站作业扰民问题,我们会协调城市管家优化调整作业时间,对除臭设备加强清理。”“居民提出的在小区内部增设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需求,我们已经与区卫健部门沟通,在符合设置条件的情况下会指导社区按照流程申请。”……针对座谈会聚焦小区停车位不足、电动车乱停放、雨污分流工程、边坡加固等由16个居民小区党支部收集到的28个热点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一一回应,做到了及时反馈、推进落实、解决到位。

2.png

  治党兴国,重在基层。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丘志认为,各居民小区党支部书记为小区的建设发展做了很多工作、想了很多办法、解决了很多问题,对支部书记们长期以来主动担责,带动党员为小区居民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丘志书记表示,各居民小区党支部为街道党工委和居民群众的联系“桥梁”,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带动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下沉一线、走近群众,有效听取小区居民的诉求,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群众呼声,确保党和政府能够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街道各职能部门要针对问题制定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解决、答复,给居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3.png

4.png

  据悉,“书记面对面”活动是布吉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与住宅小区支部书记沟通联系的桥梁,旨在近距离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解决民生难点堵点问题。今年以来,布吉街道通过“书记面对面”活动的形式收集并解决或答复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6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