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雷公发飙”如何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高楼大厦较多,容易遭遇雷电袭击。加强防雷减灾工作,无论是对单位减少损失,还是个人保证安全,都极其重要。

  防雷最有效的就是积极采取防雷措施,安装必要的防雷设施。除了通过高层建筑物顶端的避雷针和地网将雷电流引入地下,使之流失掉,防雷设施还包括在建筑物的钢筋结构里设置屏蔽措施、安装避雷线,给电子设备安装避雷器来分流,进行金属等电位连接等。

  市民如何躲凶猛“雷公”?

  遇到凶猛“雷公”,市民该如何防护?当遇到雷雨天气时,不要惊慌,及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会有一定的效果。当身处旷野时,应立即停止游泳、登山等活动。如果找不到房子、汽车等安全“避难所”,要尽快找个低洼的地方,双脚并拢蹲下,不要行走,也不要手举撑开的雨伞或把金属物体扛在肩上。千万不要跑到大树底下或电线杆、金属塔、建筑物旁边躲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