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70岁以上老人可领高龄津贴了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申请高龄津贴了!记者昨日从龙岗区老龄办获悉,新实行的发放标准为:70-7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80-89周岁老人为200元,90-99周岁老人为3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人为500元。

  “凡是具有龙岗区户籍,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原件备查)、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申请人银行存折复印件(街道指定银行),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提出申请,并填写《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申请表》,审批完毕后就可领取高龄津贴。”龙岗区老龄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委托近亲属代理申请,但是须提交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有特殊情况的老人,也可约工作人员上门受理。

  申请之后,经社区工作站、街道办事处审核合格,龙岗区老龄办批准后,即可领取老年人高龄津贴。据介绍,社区工作站收到申请后,凡申请材料齐备的均予受理,并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核实。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或适当形式的公示等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对证明材料齐全、调查情况属实的签署调查意见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在收件后的5个工作日内向街道派出所核实有关情况,并签署审核意见后上报区老龄办审批。区老龄办则在收件后的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以批准核实时间为准发放津贴。(深圳侨报 赵超 纪敏如)

  ◆温馨提示

  申请时填写《深圳市高龄老人津贴申请表》1份并提供以下材料:

  ●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原件备查);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

  ●申请人银行存折复印件(街道指定银行);

  ●委托近亲属办理申请手续的,还须提交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