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预防登革热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清积水杀成蚊防叮咬

  “预防登革热的最佳方法是做到三部曲:清积水、杀成蚊、防叮咬。”9月26日上午,龙岗区爱卫办联合龙城街道在紫薇花园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预防登革热的方法,并派发防蚊药品和宣传单,让更多居民了解防蚊知识,做好防范措施。

  “最近都很少带孙子出来,看到新闻说有登革热,怕被蚊子叮了。”在宣传现场,住在紫薇花园的李葛爱告诉记者,由于登革热的情况,已经减少了带孙子出来散步的次数。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全区爱卫部门都加强对住宅小区、各类公园、市政道路等地的蚊虫消杀,尽量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部分居民对登革热的了解并不多,防蚊意识不够强。

  伊蚊是传播登革热的元凶,它的滋生场所主要在房前屋后的盆、罐、盒积水,家庭养殖水生植物的花盆、花瓶,下水道积水等地。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居民一定要增强对登革热的认识,做好防蚊、杀蚊措施,处理好生活垃圾,保持居住环境的整洁,以保障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每隔1至2天要及时清理废弃的杂物,倾倒家中花盆、花盆底座和杂物的积水;每隔2至3天清洗鱼缸、包括水生植物和盆栽的花瓶,用水冲洗水生植物根部并将花盆彻底洗刷;倒置天台、阳台的空花盆,及时清理家居内外环境卫生,填平积水,清理好伊蚊滋生地,及时杀灭成蚊;如遇发热、皮疹、骨骼痛等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便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