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42条公交线路调整多条线路涉及龙岗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市民可登相关网站,有意见赶快提哦!

  记者从《深圳市2014年第二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获悉,年内全市还将调整42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提高公交覆盖率,改善区域公交出行条件,方便市民出行。值得提醒的是,即日起市民可登录市交委门户网站或易行网查询具体的公交线路方案,如有意见可在11月24日之前向市交委或研究机构反馈。

  重点解决5个方面问题

  本次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中,共涉及公共汽车线路42条,其中新增5条、调整27条、取消5条,另原有的10条线路合并成5条。此次调整重点解决坪地人民南路、平湖高原路等11处片区公交服务空白的问题;对观澜街道二办、南岭片区等20余处公交出行条件进行改善;线网结构性优化;减少社会资源浪费;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的接驳。

  据了解,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规划线路15条,其中新增1条,调整10条,取消2条,另有4条线路合并为2条。规划线路主要解决坪地人民南路、吉祥三路、平湖高原路等4处公交服务空白区域,改善坪山外国语学校、龙岗技术学院、葵涌奔康片区等5处的公交出行条件。

  329路公交路线将拆分为2条

  由坪山牛角龙开往赤湾总站的329路公交全长70多公里,单边运营时长达到4至5小时,交通部门计划将其优化为2条线路,一条从坂田宝利工业区开往蛇口总站;一条从坪山总站开往车公庙始发站。“这是一条开了十多年的公交线路,因为走水官高速公路,龙岗中心城到福田中心区的上下班乘客非常喜欢。但是单边运营时长要四五个小时,司乘人员工作压力大,不利于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329调整为两条线路后,大部分的客流不会受到影响,少部分乘客通过一次换乘也能到达目的地。

  龙岗多条线路调整,改善乘车条件

  记者在此次公交线路规划方案中发现,原B724、B747合并,加强龙城高级中学、轨道三号线、南联区域之间的联系。该路段改为从龙岗高级中学到龙岗圳埔岭总站,更换大巴车辆,增加运能,改善高峰期乘车拥挤问题。调整高峰专线51号公交车,从原来的横坑尾公交总站到新梅园四季酒店调整为横坑尾公交总站到大浪三联总站。

  同时,在首、尾站不变的情况下,调整M227公交车,加强南岭片区与地铁三号线的公交接驳;调整M280公交车,覆盖坪地人民南路,改善沿线区域往来龙岗中心城的公交联系;调整M316公交车,覆盖吉祥三路周边工业区的公交服务空白;调整B725公交车,解决平湖片区高原路公交盲区问题;调整B809公交车,覆盖龙岗技术学院公交服务空白,加强学校与大运地铁站公交接驳;调整933路公交车,加强龙岗植物园路的公交覆盖,并结合新能源车辆投放,调整后线路变更为干线。(深圳侨报 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