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龙岗文博会分会场增至12个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续6年全市领跑,今年主打“创客”牌

  

  DCC(华南)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

  第十一届文博会将于5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龙岗区文产办了解到,今年龙岗区文博会分会场增至12个,连续6年居全市之首。同时,在质量上亦有大幅提升,无论是资历最老的大芬油画村,还是新增加的“2013文创园”和“DCC(华南)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可谓亮点纷呈。

  整体实现“从量变到质变”

  本届文博会,龙岗区分会场增至12个,承办园区共14个,分别占全市的19.6%和18.9%,连续6年领跑全市。目前主会场龙岗展区及各分会场筹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据悉,新增分会场“2013文创园”和“DCC(华南)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都是今年新建成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先进的运营理念,园区质量较以前的分会场有明显提升。此外,原有分会场在质量上也有大幅提升:龙园今年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及国家级赏石领域核心期刊,在园区整体运营和文博会活动举办上将呈现全新面貌;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新建成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的新园区——天彩祥和产业园将在文博会期间亮相。

  “创客”元素亮相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的龙岗展区将以“文化龙岗、创客家园”为主题,突出创客元素,并策划“文化创客节”等活动,同时利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汇聚创意设计、游戏动漫等领域的创客人才,举办创客论坛、产品展演和咨询交流等活动,促进“文化创客”发展壮大。

  位于横岗街道的2013文化创意园将作为文博会首个文化创客分会场和全国首家文化创客园盛装亮相,其是龙岗首批十大创客空间中唯一的文化产业园区,专门开辟3000多平方米的创客空间,本届文博会期间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将策划开展首届深圳市文化创客论坛、深港澳高校创客设计作品展、世界和平主题创意展等以“文化创客”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届文博会,专业性、差异化发展也在龙岗区各分会场中得到进一步体现。特别是一些新投建的文化产业园区十分注重抓准定位,走专业化、精细化和差异化发展之路,与现有产业实现错位发展。除精细化定位打造全国首个文化创客园区的2013文创园外,位于平湖街道的DCC(华南)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也以全国首个以展览展示为主题的开放型、体验式文化创意产业园身份亮相文博会。该园区致力创新传统会展业的运营发展模式,为会展产业链上的高新科技、新型材料、创意设计等产品及应用提供一站式展示、推介、交易等综合服务,打造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和交易中心。(深圳侨报 何小娟 朱晨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