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这21种户政业务“全城通”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市民可就近选择任一户政窗口办理,手机下载“深圳警民通”还可提前预约

  11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实施“全城通”户政业务,市民可自愿选择任意户政窗口办理相关户籍业务。由于是新开通业务,不少市民对“全城通”业务范围还不太了解。昨日,深晚记者联合深圳市公安局,为市民详解“全城通”户政业务。

  记者获悉,目前“全城通”业务包括21种:其中公安分局窗口开通2种,包括居民临时身份证申领业务和户籍人口信息律师查询业务。在派出所窗口则开通19种,主要是:开通居民身份证申(换、补)领、本市生源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复户、经本市侨务部门或上级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审批的定居(华侨回国定居、台湾居民定居)和入(复)籍人员户口登记、不需核准的毕业生入户登记(经市人力资源部门审批接收,户口已迁出、无随迁子女,不需分局核发《准予迁移证明》)本市户籍居民在境内出生不满一周岁的政策内一孩出生登记、本市户籍居民户口迁出市外及注销(参军服兵役、迁往国境外定居、死亡)登记业务。

  “全城通”,即在深圳市范围内,打破派出所管辖区划限制,让本区户籍居民办理户政业务能够就近自由选择任何一个户政窗口办理。”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林警官表示,市民若想在办理户政业务时少跑路,可通过拨打114客服电话、登陆“深圳市公安局户政业务预约平台”、手机下载“深圳警民通”预约。(深圳晚报 马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