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这四条高速公路 明年春节起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大深圳段 南光 盐排 盐坝

  2016年春节当天起,深圳四条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与深圳龙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移交协议,定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取消收费后,上述四条免费高速公路与深圳市外、市内仍然收费的高速公路间将新建5处收费站。

  昨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与深圳龙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龙大高速公路调整收费经济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调整收费经济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根据协议,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将于2016年2月7日零时起免费通行。

  据悉,取消收费后,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等四条免费的高速公路与市外及市内仍然收费的高速公路间将新建5处收费站,主要包括莞佛高速公路与龙大高速公路间、惠深沿海高速公路(惠州段)与盐坝高速公路间,以及机荷高速公路分别与南光、龙大、盐排高速公路间,新收费站计划于2017年建成启用。

  在新收费站建成前,龙大深圳段、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公路将继续发卡、免收通行费。市民仍需进站拿卡、出站交卡,但不需缴纳车辆通行费。新收费站建成后,现有收费站将撤销,不再发卡和收费。因各新收费站建设条件不同,具体建成启用时间将视项目前期工作及建设时间而定。

  据了解,全市已建成通车的收费高速公路共计13条,约350公里;已开工建设外环高速、东部过境高速2个项目,约113公里。而此次随着龙大深圳段、南光、盐排和盐坝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目前深圳仍在收费的高速公路还有广深高速深圳段、水官高速、清平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深圳段、深汕高速深圳段和沿江高速深圳段。

  龙岗市民有福啦 去大小梅沙将免交“过路费”

  随着龙大(深圳段)、南光、盐排、盐坝高速实施免费通行,市民日常出行成本、企业运输和物流成本都将降低,同时也有利于释放沿线用地,促进沿线土地集约化利用和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吸引大货车通行,减少疏港和口岸过境大货车对G107等主要城市道路的占用,对加快原特区外地区转型升级,推进特区一体化,优化全市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而在此次即将免费通行的高速“行列”中,盐排高速可谓是与龙岗市民关系最密切的了。盐排高速连接深圳市盐田至排榜高速公路,又称机荷高速盐田港支线,是盐田港的主要疏港通道,也是龙岗往返东部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很多前往东部沿海大、小梅沙地区游玩的龙岗人都会路经盐排高速。从2016年春节开始,龙岗人前往东部沿海地区游玩可以不用交“过路费”了!

  此外,盐排高速取消收费,推动惠盐路的疏港货运尽快转移回到盐排高速,降低盐田港的物流成本,而此前因惠盐高速盐田坳收费站取消收费,致使惠盐路拥堵、回归车绕行横岗造成松柏片区交通拥堵、噪音及灰尘的严重影响也将有大大缓解。

  期待

  对于四条高速取消收费这一“福利”,市民们都显得很高兴,高速取消收费既便利了出行,也提高了通行效率,同时也降低了市民的出行成本。但是大家也担心取消高速收费有弊有利,随之而来的拥堵几率也会增加。而对于龙岗人民来说,最期盼的还是水官高速、清平高速能够尽快取消收费。其中,清平高速连接罗湖清水河至龙岗平湖,水官高速连接龙翔大道、盐龙快速路至南坪快速路,是龙岗区与市中心快速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如果能取消高速收费,将大大提高龙岗人往返市区的效率,降低大家的出行成本,让龙岗人进一步感受到特区一体化所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