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春运首日 35.45万人次离深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是2016年春运第一天,极寒天气没能阻挡回家的脚步,全市铁公航水四种运输方式共发送旅客35.4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长了10.25%。其中,铁路依然是春运的“绝对主力”,发送旅客20.14万人次。目前火车票“一票难求”,龙岗旅客可考虑“转战”公路线,开往各省的汽车余票均在八成左右。

  昨日凌晨零点30分,从深圳发往成都方向的K4076次临客从深圳火车站出发,载着深圳2016年春运的第一批返乡旅客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也正式拉开了今年春运的序幕。春运首日,深圳火车站发送旅客7.7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旅客1.8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0.2万人次。

  春运期间,深圳站、深圳东站共计开行长途旅客列车39趟,深圳站最高将开行15趟临客列车,深圳东站最高将开行8趟临客列车。深圳北站将开行动车组列车增加39.5对达到225.5对,满负荷运行每日可发送16万人次以上。高峰期还将增开14对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

  深圳机场方面,航班起降有序,春运首日客流量近12万人次,全天深圳机场预计执行航班880余班,截至昨日17时进出港航班已执行近500班,除往重庆、昆明等西南方向的部分航班因受当地机场除冰作业影响,出现了延误和取消外,其他方向航班运行基本正常。未来两天寒潮天气还将持续,大家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及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记者了解到,仅深圳东站春运首日就发生二三十起走错站的事件,错过乘车时间的旅客基本选择退票,因为改签并没有多余的票量。

  目前,深圳站、深圳东站始发的图定长途旅客列车车票已基本售罄。仅部分日期的临时旅客列车尚有余票。但长途汽车票十分充裕。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余票尚有七成以上。龙岗汽车总站开往各省的车辆余票均在80%左右。(深圳侨报 颜晶 陈遥 艾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