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深圳机动车“限外令”扩大范围 龙岗中心城及坂田片区将成为严控区域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日,深圳市交警局发布通告,深圳“限外令”进一步扩大范围,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路段,除了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4个行政区外,进一步扩展到龙岗、宝安等原特区外部分区域和路段。通告自4月15日开始试行。另外,深圳交警设置1个月过渡期,之后高峰期上路的外地车将按照冲禁令处罚。

  根据市交警局发布的通告显示,龙岗区中心城及坂田街道部分路段将在此次“限外”范围中。而该通告一发出就刷爆了不少龙岗市民的朋友圈,不少“本地化使用”外地车主感叹以后只能步行上班了。

  外地牌车主:“限外”让人很郁闷

  “车刚取回来一天就‘限外’了,真让人郁闷。”蒋先生住在龙岗中心城白灰围居民小组,为了出行方便,今年2月底在4S店定购了一辆东莞牌照的小车,等待了一个月,3月31日总算可以把爱车开回家了。结果第二天,深圳的“限外令”范围扩大至龙岗的消息顿时让蒋先生傻了眼。

  蒋先生是重庆人,跟妻子在龙岗中心城经营一家餐馆,两个女儿上小学,“两个女儿上学比较远,平时都是骑电单车接送也很辛苦。想着买一辆车会方便一些,结果还是白忙乎一场。”蒋先生说,由于在深圳没有购买社保,驾驶证领到也不足一年,所以参与不了深圳的摇号,无奈之下,蒋先生只好选择购买一辆东莞牌的小车。

  与蒋先生有着同样经历的车主在龙岗还有很多,很多龙岗居民都因受条件限制,无法参与摇号,购买东莞、惠州牌纯属无奈之举,“以后上班只能走路上班了。”在龙岗中心城海关大厦上班的袁小姐对记者说。

  对于限外令的扩大,一些专车和快车该如何应对呢!熊师傅是一名专职快车司机,虽然驾驶的是东莞牌照的车辆,但“限外”似乎对熊师傅不受影响,“因为我们比较自由时间好安排,早晚高峰就可以去其他地方跑。”熊师傅说。

  粤B牌车主:从安全考虑支持限外

  “限外令”扩大至原特区外各区,对于不少“粤B”牌照的车主来说便是有利的,采访中不少龙岗车主表示赞成。李先生居住在龙岗中心城紫薇花园,对于“限外”表示支持,他认为太多“本地化使用”外地牌车在深圳本地行驶尤其是部分外地司机在深圳注册“优步”、“滴滴”等专车服务,缺乏监管,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过多外地车辆在本市行驶,不利于公安交警部门实施监管,降低本地市民安全感。”李先生说。

  此外,李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外地牌车辆逐渐增多,道路拥堵现象也日趋严重,“如果‘限外’了这种现象可能就会有好转。”李先生对记者说。

  4S店:买车的人少了

  限外令扩大至龙岗,对于龙岗的一些4S店来说是否会受影响呢?昨日上午,记者也走访了龙岗多家4S店,发现不少4S店内都较为冷清,“前几天有几名顾客下单购买东莞车牌,这两天都陆续取消了。来看车的市民就更少了,现在除了置换的或者有指标的外,几乎没有其他人来看车,我们的生意很受影响。”龙岗中心城如意路旁一4S店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购买外地车牌的主要以中低端车辆为主,而像宝马、奔驰等4S店却不受影响。昌宝4S店销售人员谢小姐告诉记者,限外范围扩大至龙岗,对于购买高端车辆的市民还是不会受影响,“现在大多数龙岗车主都会采取摇号以及竞价形式购买深圳牌,换句话说,能买得起宝马车的客户也不会在乎多花2万元的车牌钱。”谢小姐说。(深圳侨报 冉长军)

  龙岗区“限外”区域

  区域一:

  东起龙城大道(含龙城大道),西起黄阁路(含黄阁路),南起龙翔大道(含龙翔大道),北至龙平西路(含龙平西路)及其合围区域内道路。

  区域二:

  东起坂雪岗大道(含坂雪岗大道),西至五和大道(含五和大道),南起雅园路(含雅园路),北至雪岗北路(含雪岗北路)及其合围区域内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