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幼儿园开始招生 家长快来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市幼儿园秋季招生的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4日至6月30日。其中,公办幼儿园将于6月10日前完成招生和录取工作,其他幼儿园自行安排,6月30日前所有幼儿园都将完成招生工作。

  学位

  全区小班学位数大于需求数 部分片区幼儿学位紧张

  据龙岗区教育局学前办的刘老师介绍,2016-2017学年,全区幼儿园可提供小班学位约2.7万个,而有就读小班需求的儿童约有2.5万名,总体小班学位数大于需求数。但在大布吉片区、个别较大的住宅小区等部分片区,可能因人口密度大,幼儿园可提供的学位与需求不匹配,或因家长集中选择优质学位,而出现学位紧张的情况。

  “针对部分片区、小区学位紧张的状况,教育部门会对幼儿园的招生方案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招生、报名时间的合理性及录取办法的科学性、公平性。”刘老师说。

  政策

  幼儿园实行就近入园原则 面向所在社区招收适龄儿童

  《通知》明确,全市所有幼儿园实行就近免试入园原则,幼儿园应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除进行健康检查外,禁止对报名入园的儿童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收到幼儿园的录取通知书后,家长需带孩子到幼儿园指定的医院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合格才能办理入园手续。

  选择幼儿园时,适龄儿童的家长可登录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门户网站,查询全市各区幼儿园的办学信息公告和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名单。

  建议

  准确评估孩子被录取概率 学位紧张时及时做出调整

  需要提醒的是,公办幼儿园须在6月10日前完成招生和录取工作。目前,龙岗区有9所公办幼儿园,包括龙岗区机关幼儿园及龙城分园、坂田分园、南湾分园,以及坪地、龙岗、平湖、横岗、布吉五个街道的中心幼儿园。

  “今年我们只招100人左右,去年家长提交了150多份入学申请,剔除一些年龄不符的,可能学位供求仍有压力。” 龙岗区机关幼儿园园长魏佳提醒家长,家长申请时应尽量坚持让孩子就近入园原则,因为在学位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龙岗区机关幼儿园也会按照“就近”原则,优先考虑福园、愉园等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

  龙岗区教育局学前办的刘老师也提醒家长,要多了解幼儿园的招生方案,并及时掌握小区(片区)内适龄儿童的数量、生源类型,较准确地评估自己的孩子是否能被幼儿园录取。刘老师建议,如果孩子被录取希望不大,家长应及时作出合理调整,确保幼儿可以顺利入读周边其他幼儿园。(深圳侨报 何小娟 吴国彬)

  招生安排

  ◆招生时间:2016-2017学年幼儿园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4日-6月30日,其中公办幼儿园为5月4日-6月10日。

  ◆招生对象: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幼儿园不得招收亲子班。生源不足的幼儿园可将招生年龄前移一年,幼儿园调整办学规模和招生年龄须经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招生原则:实行就近免试入园。幼儿园应面向所在居住区和社区招收适龄儿童。家长应留意选定幼儿园发布的招生信息,或浏览准备为孩子报读的幼儿园网站,按幼儿园规定的具体时间和方式报名,并提交相关资料。

  ◆报名资料:

  1.儿童身份证(通行证或护照等)

  2.预防接种证明

  3.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

  4.所在家庭户口簿和住所证明(房产证、房屋租赁合同或其他证明)

  注:幼儿园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数读

  根据学位预测,2016-2017学年,龙岗区有入园需求的小班儿童约2.5万名,全区现有407所幼儿园,小班学位约有2.7万个,总体小班学位数大于小班学位需求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