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机荷高速西行15日起全封闭施工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周边道路车流压力大增 6组绕行方案请自选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机荷高速公路平湖编组站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将于5月15日零时起开始实施,8月31日完工并恢复正常交通。期间,机荷高速西行将全封闭施工。

  大桥封闭施工 疏解方案为“2+0”

  机荷高速公路东段平湖编组站大桥位于龙岗区平湖立交与白坭坑立交之间,跨越平南铁路,现状为分离式双幅桥,设为双向6车道,主桥总长为215米。该桥于1997年10月建成通车,开通至今已将近20年,目前日均交通流量高达13.3万辆。检测评估显示,大桥主桥主梁存在跨中下挠、箱梁底板、腹板多处开裂、箱内体外预应力松弛、桥面铺装破损严重、桥面铺装破损严重、主桥刚度偏弱及车致振动明显等问题,总体技术状况等级评定为三类,亟须对主桥进行维修加固。

  施工期间,机荷高速公路(平湖编组站大桥段)只能保持两车道的通行断面,届时机荷高速将由原来双向6车道缩减至2车道通行。经过综合现场勘察和现状交通运行情况深入研究,交通疏解方案采取定向“2+0”方案,即施工期间封闭机荷高速平湖编组站大桥段西行方向(丹平立交平湖、沙湾出口至平吉大道立交华南城、李朗出口段)交通,保持东行方向2车道通行,西行方向通过绕行解决通行需求。

  周边道路增压 水官拥堵或超6公里

  根据交警部门预判,机荷高速东段和惠盐高速将因道路封闭,交通压力将急剧增大,特别是工程实施初期,司机还未适应新的交通变化,将导致机荷高速东段和惠盐高速西行方向出现较严重拥堵现象。

  水官高速作为重要分流道路,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加,特别是高峰期布龙收费站出口段拥堵程度将进一步加剧。其他分流涉及的高快速路和交通转换节点包括丹平快速、清平高速、梅观高速、梅观路、南坪快速、福龙路、水荷立交、清平高速龙景收费站入口段等,这些路段交通压力都将加大。除此之外,相关地方分流道路包括龙岗大道、布吉路、布龙路等道路的交通流较现状也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在绕行经过其他路段时,不同路段或有限重等交通限制,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交通民警指挥。(深圳侨报 颜晶 宾国良)

  6组绕行方案

  为最大限度降低平湖编组站大桥施工期间对原机荷高速西行车辆的影响,根据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和交通运行实际情况,按照不同流向的交通分别采取提前绕行措施,均衡分流西行交通,尽量做到科学绕行、合理绕行。

  1 原经惠盐高速、机荷高速(水荷立交以东段)、龙岗大道、盐龙大道、龙翔大道前往机荷高速西行的车辆,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1:惠盐高速、机荷高速(水荷立交以东段)—水官机荷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清平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2:惠盐高速、机荷高速(水荷立交以东段)—水官机荷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梅观路—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3:惠盐高速、机荷高速(水荷立交以东段)—水官机荷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南光高速—机荷高速

  2 原经博深高速前往机荷高速西行的车辆,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1:博深高速—盐排高速—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清平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2:博深高速—盐排高速—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梅观路—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3:博深高速—盐排高速—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南光高速—机荷高速

  3 原经盐排高速北行,特别是从我市东部港区经盐排高速北行前往机荷高速西行的车辆,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1:盐排高速—盐排水官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清平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2:盐排高速—盐排水官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梅观路—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3:盐排高速—盐排水官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南光高速—机荷高速

  4 未提前分流机荷高速西行至平湖编组站大桥段的车辆,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1:机荷高速—丹平快速路—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清平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2:机荷高速—丹平快速路—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梅观路—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3:机荷高速—丹平快速路—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南光高速—机荷高速

  5 原经丹平快速路、丹平路前往机荷高速西行的车辆,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1:丹平路、丹平快速路—水官丹平快速路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清平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2:丹平路、丹平快速路—水官丹平快速路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梅观路—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3:丹平路、丹平快速路—水官丹平快速路立交—水官高速—南坪快速路—南光高速—机荷高速

  绕行路线4:丹平路、丹平快速路—水官丹平快速路立交—水官高速—布澜路—平吉大道—机荷高速

  6 深圳市外围交通可绕行以下路线:

  绕行路线:深汕高速—凌坑互通立交—广惠高速—潮莞高速—莞深高速—梅观高速—机荷高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