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布吉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布吉街道的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工程已取得铁路营业线施工许可证,现正在开展临近铁路营业线及营业线内封闭施工。

  龙沙路是龙岗区东西走向的干线路网之一,2009年(除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外)全部竣工通车,但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双向四车道)成为龙沙路的交通瓶颈之一,阻碍了车辆的快速通行。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尽快启动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工程的建设,对于缓解龙沙路的交通拥堵,助力龙岗落实东进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

  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工程位于布吉街道龙沙路,跨越现有广深铁路线。桥梁主桥面宽40.5米,分左、右两线建设拓宽,其中左线桥总长299.54米,右线桥总长302.84米,桥梁建成后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增加为双向八车道,大大提高了道路的通行效率。

  施工进度

  据介绍,目前龙沙路跨广深铁路塘径立交桥工程左右幅桥共34跨,现已完成部分施工。涉铁路工程方面,左右幅临近广深铁路营业线13号墩柱桩基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施工,铁路营业线内14号墩柱桩基已于7月中旬进场施工。

  施工难度

  该项目管理人员介绍,项目施工难度较大,“一方面交通疏解难度高,工程位处布吉三联塘径老村,属密集居民区,施工过程中须考虑临近居民、车辆进出通道的因素,尽量减少影响,且在右幅桥主体结构施工及桥梁架设过程中,须进行封路施工,增加了布龙路交通压力,交通疏解难度较高。另一方面,铁路营业线施工技术难度大,工程须跨越广深铁路并在广深Ⅰ、Ⅳ线间进行14号墩柱盖梁施工,属地方涉铁项目。”

  应对方案

  为克服以上困难,在施工过程中,施工管理人员加强与周边居民、企业的协商,增设居民临时便道,施工便道。同时,加强与辖区交警协商,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疏解方案。

  知多D

  铁路营业线施工是指影响营业线设备稳定、使用和行车安全的各种施工作业,按组织方式、影响程度分为施工和维修两类。

  邻近营业线施工是指在营业线两侧一定范围内,新建铁路工程、既有线改造工程及地方工程等影响或可能影响铁路营业线设备稳定、使用和行车安全的施工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