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龙岗区首届10名特约监察员名单公布!外部监督更有力!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1日,龙岗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10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请为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此次聘请的10名特约监察员由区人大、区政协和区纪委监委等多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审核把关和层层比选,其中既有党委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具有“代表广泛、人才荟萃、经验丰富”的特点。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嘉为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全体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其中,两名特约监察员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宣示了全体特约监察员认真履行职责、助推龙岗区纪检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上级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防止权力滥用、实施外部监督的重要一环,是发动社会参与、充分凝聚反腐共识的重要举措。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有效地行使监察权。

  赵嘉对特约监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是否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是否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严格监督。 

  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发挥社会接触面广、外部信息来源多、专业能力强等特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敏锐发现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多提建设性建议,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情民意调查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有效回应群众的关切。 

  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充当“宣传员”的重任,宣传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目标、任务,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纪委监委的工作,聚焦凝聚廉洁共识。 

  最后,赵嘉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龙岗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胜鉴、龙富泉、白黎敏、刘汉喜、李家练、吴龙山、张   昀、胡世平、胡圣诞、胡   慧 (来源:龙岗清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