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布吉街道组织开展港澳青年研学交流活动 促进深度交往交融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组织香港深圳布吉同乡总会、布吉港人联谊会的港澳青年开展研学交流活动,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港澳青年更加全面、深入认识深圳,走近龙岗。

1.png

  研学团第一站抵达大芬油画村。大芬美术馆不仅是传播美术知识的地方,也是承载与表达地方文化内涵的展馆。在大芬美术馆,大家了解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历史、文化建设情况,感受大芬油画村的历史和艺术熏陶。随后,大家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走近校史、校训,参观文化墙、图书馆等设施,了解大学专业设置、校园文化等,零距离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2.png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了解东纵革命英雄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从每个红色故事、每件红色文物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与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

  此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推动港澳青年广泛交往深度交融,让更多的港澳青年进一步观察和了解深圳经济、文化发展和变化,激发爱国爱乡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参观学习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活动,了解家乡发展,加强交流,促进深港澳青年合作共赢。

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