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布吉街道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综合执法办)开创城市管理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近期,为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共振,以服务促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布吉街道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综合执法办),组织支部党员及执法队员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市容管理、文明宣导工作,不断以党建带动文明创建,以引领激发创城活力,为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布吉力量。

  据介绍,为了重点覆盖、提升效果,布吉街道积极与各社区工作站对接,根据潮汐时段、人流车流,不断优化人员安排和值守方案,在龙岗大道康达尔花园路口等区域进行35天的连续值守。40余名党员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闷热夜晚,都坚持全域值守,确保服务不断档、宣导不缺位,累计宣导垃圾正确分类,户外文明遛狗,规范佩戴头盔、按道路行驶、入框停放非机动车,共计380余人次,累计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160宗,地面垃圾“随手捡”90余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注入红色力量。

1.png

  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龙岗大道康达尔花园路口等区域,积极开展市容市貌文明宣导,劝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的行为,对不佩戴头盔、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并及时主动对路边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搬一搬、扶一扶。同时,对户外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对随地乱扔垃圾、混合投放垃圾的商户及个人进行宣导教育,引导每一位市民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争做“文明时尚达人”。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迎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紧盯城市管理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有的党员定点值守2个多小时,不惧风雨、无视蚊虫;有的党员徒步巡查走街串巷,哪里有不文明就出现在哪里,一天走出3万多步……几十天下来,闯灯逆行、不戴头盔的人少了,按框停车、规范行驶的人多了;乱丢垃圾、犬只随地便溺的人少了,垃圾分类、牵绳遛狗的人多了,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小举动、一项项小服务、一句句小叮嘱,引领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带来了城市管理效能的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