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党建引领 双促双融 布吉街道党工委与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布吉街道党工委与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在龙岭社区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龙岭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活动伊始,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部署了本次“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并对共建对象、形式和内容作了具体要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岭社区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结对共建活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代表龙岭社区党委与区二院妇科联合党支部庄重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接下来,共建双方将围绕“积极联系、资源共享、服务群众”的原则开展一系列联建共建活动。

  龙岗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结对党组织在“领证”后要“恩爱长久”,要加强联动、互学互促,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构建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让辖区更多居民享受到结对共建的成果。

  布吉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各共建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把结对共建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要切实利用好这个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及资源优势,详细制定结对共建活动的目标计划,精心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务求实效;各共建单位要不断总结共建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对新思路、新举措及新成效要加强推广应用,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出自己的治理路径和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实现从“盆景”到街道“风景”的跃升,将“一枝独秀”打造为“满园春色”。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便民集市服务活动。在义诊区,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的党员志愿者为现场体验人员提供了专业的医疗问诊服务,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解答健康疑问,进行健康指导;在义剪区,“托尼老师”根据居民的要求认真细致修剪;在义维修区,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对受损的电器施展维修技术,保质保量,让电器“如获新生”。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