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特别关注

高质量发展看布吉 | 布吉莲花山庄片区城市更新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市、区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布吉作为一个曾经创造改革开放奇迹和辉煌的老城区,现状业态与龙岗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定位却不相匹配。借着纳入深圳市都市核心区的东风,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奋斗开新局!现开辟“高质量发展看布吉”专栏,见证布吉在各项领域,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以实干为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进门户焕发新生机新形象。

  近日,布吉街道在莲花小学召开了莲花山庄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工作启动大会,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1.png

  启动仪式现场。

  布吉街道莲花山庄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老街片区,东至布吉一村、西临清平高速、南接宝丽路工业区、北至大坪部队,项目占地约40公顷,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作为布吉新城重点规划区,项目以打造布吉城市秀场,折叠布吉美好时空,彰显城市生态文化生活方式进阶地为目标,把莲花山庄城市更新单元打造成布吉复合都市中心,生态健康公园城市社区,城市中央活力文化社区的新高地。目前已经提前开展规划研究工作,未来将引进名校教育、打造商业地标、联动银湖郊野公园打造景观体系、营造社群文化打卡地、设计有吸引力回迁产品,并一揽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在活动现场提出,布吉在改革开放之初引领发展、创造辉煌,但现状业态与龙岗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的定位却不匹配。现在布吉街道已纳入深圳市都市核心区,更新改造就是布吉街道刻不容缓的工作。莲花山庄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的推进对于提升布吉城区功能品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布吉街道的所有部门、工作人员都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同时也希望得到各位业主、相关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形成互惠互利的推进方案。街道全体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打赢布吉新城建设及经济社会安全工作的攻坚战。

  据悉,该街道选派了优秀党员干部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将通过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布吉街道莲花山庄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相关工作,科学制定项目实施计划,严格把控关键时间节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联系群众,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未来在街道和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将加快布吉蝶变步伐,奋力开创出“布吉新城”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