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龙珠社区工作站荣膺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个社区工作站超过一半都是女性,却把社区各种繁琐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真正做到了“妇女也顶半边天”,日前,女性工作者占比超过60%的布吉街道龙珠社区工作站,以高分通过深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评审,荣获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

  据了解,龙珠社区工作站成立于2006年6月,目前共有工作人员40人,而由于串口服务单位的特殊性,工作站的女性员工占比超过了60%。虽然社区基层工作量大且繁琐,但是她们从不畏难,还充分发挥女性独有的细腻、细心,勤恳工作,不仅将各类繁杂的基层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更让社区服务深入人心。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龙珠社区工作站的妇女员工还积极寻求创新,对内对外两手抓。在社区工作站内部推行“5S”创新管理模式,即整理(Seirz)、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tketsu)、素养(Shitsuke),督促工作站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职业素养,营造整洁的工作环境,最终达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社区服务质量的目标。

  在服务社区居民方面,工作站的妇女员工积极拓展多渠道服务平台,从办证大厅的窗口服务、人民调解室、社区党员活动室、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平台全方位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和帮助。(深圳侨报 曹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