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咱布吉社康医生喜获全国”百家健康掌门人“称号啦~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6日,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布吉人民医院)可园社康中心家庭医生周斐荣获全国首届“百家健康掌门人”称号,并去北京领奖。

  她的荣誉,来自生活的点滴

  周裴和大多数社康医生一样,身穿白大褂、手提出诊箱,穿梭于大街小巷,为身体不便或者有困难的居民送上贴心的医疗服务,成为居民的好朋友。

  一天晚上,已经下班的周斐回到家中,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刚滑动接听按钮,就传来值班护士急促的声音:“您马上赶回社康中心吧,有一位休克的患者正在急救。”此时周斐还在吃晚饭,她立即放下碗,一路跑到社康中心,发现患者已经测不到血压、神志不清。她一边检查,一边询问情况,原来患者因咳嗽一周不止,于1小时前去药店购买6种口服药一同口服。

  周斐判断患者是发生了严重的过敏性休克后,立即下医嘱对症开药稳定患者病情。等到120医生赶到后,立即对患者进行监护,经过1个多小时用药抢救,患者生命体征稳定,神志逐渐清醒。嘈杂的社康终于恢复了平静,等到众人散去,已接近晚上10点,周斐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吃饭,一个人站在社康大厅,脚上甚至趿拉着一双拖鞋。

  

  曾经有位下岗老师找周斐医生看病,各项检查都没问题,但患者总说心里闷。经过沟通,她发现患者得了心病:下岗了心里的委屈、不甘、彷徨无法排遣。于是,周斐经常与他聊天,做心理辅导,一段时间后,患者重拾希望,摆脱下岗阴影,走出人生低谷,现已经是一位成功的商人。现在,每次社康有义诊活动,他都会到场支持。

  27年零投诉,群众最满意社区医生

  周斐毕业后旋即投身基层卫生岗位。她有着积极的工作态度,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她有时甚至直接住在社康,白天工作,晚上就学习医术知识,这种惜时进取的生活态度让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周斐27年医生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多年来工作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零纠纷,居民好评如潮。她也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及优秀工作者表彰,获评深圳市群众满意的社区医生,可园社康中心也荣获深圳市群众满意的社康中心。

  其实周斐医生的故事

  只是咱布吉社康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龙岗,像周斐一样优秀的社康医生还有很多。今年,龙岗区大力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并将工作量、服务质量以及签约对象满意度等评价指标作为家庭医生服务评价的核心指标,该项工作被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

  

  布吉好社康,社康好医生

  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便民利民顺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