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街道荣誉

赞赞赞!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在全国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9日至10月1日,首届中国汉乐(十番音乐)大赛在福建省上杭县举行。来自闽粤赣3省39个汉乐、十番音乐社团,近300名汉乐爱好者欢聚一堂,同台竞技。

  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十分重视此次比赛,专门组织5位年轻的乐手排练传统汉乐《怀古》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以全场最高分夺得第一名。

  在最后一天的颁奖文艺晚会上,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的客家乐团受邀驻场演出,担任全场节目的主奏与伴奏。获得第一名的《怀古》团队登台表演,同时,其辅导老师亦受邀展演传统汉乐《翠子登潭》,充分展现了深圳布吉客家乐团的实力。

  据了解,客家音乐文化源远流长,广东汉乐、十番音乐、江西汉调均为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者同根同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布吉客家音乐联谊会是本次大赛的主要牵头者,通过组织这场全国性的大赛及召开中国汉乐(十番音乐)研讨会,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汉乐得到振兴、普及、提高的作用,进一步传承和推动了汉乐、十番音乐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