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事故情况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率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龙岗消防救援大队到坂田街道第五园揽云斋火灾事故现场及象角塘村起重伤害事故现场了解事故起因,随后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

  在第五园揽云斋火灾事故现场,谷更军听取了龙岗消防救援大队的初步事故分析,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群众用电安全意识,推广家庭灭火器等应急救援物品,并请街道、社区等对业主提供帮助,尽快修复房屋。

  在象角塘村起重伤害事故现场,谷更军听取了区住建局的事故情况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和辖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对小散工程的监管,规范作业安全防护。

  随后,检查组一行抽查了坂田街道的江南时代施工工地和永和自选简餐店。检查发现,江南时代施工工地存在工地违规存放柴油、违规使用消防栓接水、电焊机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等隐患问题;永和自选简餐店存在违规存放煤气瓶、煤气管使用普通软管等隐患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情况,谷更军要求街道和相关主管部门一是要立刻叫停野蛮施工,责令停工整顿;二是要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三是要对相关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