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持续开展“1+6+2+1”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区安委办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督导,切实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全面推动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督导范围包括全区11个街道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 14 家单位。

  3月11日、12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张峰陪同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冯文辉主任委员分别到区水务局、龙岗交警大队视察内涝整治工作并开展2024年“1+6+2+1”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冯文辉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内涝防范工作;二是要做好人员、物资和资金保障;三是要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张峰同志强调,区水务局要加强对工程建设方面的执法,尽快消除地下轨道交通建设对排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3月12日下午,区安委办副主任许红伍带队到南湾街道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听取南湾街道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许红伍同志指出,南湾基础薄弱,潜在风险较大,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巩固基础、明确目标、强化宣传,全力压降各类安全事故。

  3月13日、14日上午,区安委办副主任黄永新带队分别到坪地街道、宝龙街道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黄永新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式安全宣传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街道安委办要压实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齐抓共管;三是要全面提升安全监管队伍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经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月13日上午,区安委办副主任刘波带队到布吉街道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听取布吉街道关于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汇报,并就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等工作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刘波同志指出,要认真抓实应急管理工作,紧盯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问题,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