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龙岗区事故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1+7+3+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主线,聚焦7个重点行业领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城中村供用电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危化品领域安全、消防安全、老旧工业园区安全),全力压降事故风险。全年事故死亡人数48人,同比下降36%,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推动有力,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应对坚强有力,成功防御了泰利、苏拉等台风及“9·7”极端特大暴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过去一年,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应急体系建设方面,重点推动全区“1个总体+40个专项”应急预案修订,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区内外12支社会应急队伍签订应急救援框架协议,授予应急救援合作单位牌匾。完成18期1569人“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有效提升市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完成32个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工作,实现全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全覆盖。建立智慧森林防火管控平台,借助34套“可见光+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区90%以上的林区覆盖,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加快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体系建设,完成监测预警模块的15个专题建设,完成25个无人机自动机场部署,实现应急管理巡检力量“空地一体化”,应急管理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