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无人机高空喊话!保障辖区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请市民朋友们,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5月1日,随着一架无人机在八仙岭公园空中掠过,空中传来清晰的喊话声音,近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为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形式,通过智能AI热感应探头和无人机在林区高空喊话,开展巡查和宣传,发现违规用火及时空中喊话制止,提醒林地游客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并将林区动态情况实时传输给前线指挥部。

图片2.png

  “五一期间,林间山头游客数量增多,森林防火隐患突出,通过森林防火管控平台和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巡查范围更广,能有效克服人工巡查范围小、耗时长、死角区域无法抵达的局限,辖区防火风险隐患情况可尽收眼底,给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龙岗区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管控平台业务系统建设,挖掘无人机在森防场景中的优势能力,提升科技支撑在森防中的运用,同时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的几率。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